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余国平率队对我市广清一体化之“产业发展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7

余国平率队对我市广清一体化之“产业发展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本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国平率调研组到清城、英德、佛冈对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三园一城”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为做好广清一体化之“产业发展一体化”工作评议摸清情况、打好基础。

调研组先后到广清产业园、广德产业园、广佛产业园、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以及“三园一城”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工作评议提出了指导意见。

余国平对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三个园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化对评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评议工作组开展的各项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通过评议推动我市广清一体化之“产业发展一体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余国平强调,要明确评议工作的重点和方法。牢牢抓住评议重点,确定好评议对象,对照原定的目标任务,评议阶段性成果、营商环境、园区载体(平台)机制建设配套的成熟度、各园区的项目数量、投资额、产值、税收、土地利用情况等,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总结不足,找准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评价,确保评准、评实、评出成效。政府相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黄埔区的营商环境,参照其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做法,通过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改革举措,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市广清一体化之“产业发展一体化”建设水平。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向园区企业派发了《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资料。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出席相关调研座谈会。

 

梁绍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