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英红镇:人大代表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2

英德市英红镇:人大代表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本网讯 “三轮车不是‘万能车’,不要图一时方便,把无牌无证的三轮车当成了客货两用的车辆。生命只有一次,容不得半点侥幸。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抵制三轮车违法载人。”

近日来,在英德市英红镇各中小学校门口,放学时段都可以见到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大代表,在耐心地向放学离校的学生和前来接送的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自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启动以来,英红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活动,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代表力量。

英红镇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报名,来到全镇各村(居)主干道路以及中小学校园门口路段,化身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员。代表们通过定点宣传劝导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协助交警维护好交通秩序,对不戴头盔、三轮摩托非法载人等交通违章行为进行劝导,对严重违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予以制止,做到“逢违必劝、逢违必纠、逢违必止”。代表们还现场为过往的机动车驾驶人和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宣传劝导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还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后及时反馈给镇相关职能部门,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莫智光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