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温文星当选清远市市长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6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温文星当选清远市市长

本网讯 11月29日,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温文星为清远市市长,郑志柱为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11月29日,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9时,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贤林主持。市七届人大代表共382名,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贤林、翟雪梅、刘汉球、郑远平、伍文超、邵军、鲁小鹏、余国平、王春梅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办法》;主席团成员王报山代表主席团向代表提出有关职务候选人并作有关选举事项说明。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酝酿有关职务候选人名单。

上午10时,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贤林主持。参加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的代表共343名,超过本届人大代表382名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殷昭举、曾贤林、翟雪梅、刘汉球、郑远平、伍文超、邵军、鲁小鹏、余国平、王春梅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清远市市长和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经市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温文星当选清远市市长,郑志柱当选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为新当选的清远市市长温文星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为新当选的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志柱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分别为新当选的清远市市长温文星和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志柱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由温文星领誓,新当选和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市长温文星发表了讲话。温文星表示,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勤勉尽责,实干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担当作为回报各位代表的信任与人民群众的期望。

温文星表示,将提高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放眼全国全省、以谋全局的态度全力推动中央、省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务实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扑下身子融入清远、建设清远、发展清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清远实际,发挥比较优势,认真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大力推进广清一体化、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增强绿色竞争力,坚持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竭诚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多做惠民利民的事,多做得民意、暖人心的事,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让清远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秉公用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坚持解决问题干成事,着力打造高效政府、有为政府。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清远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直副厅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许甜 朱文华 黄慧祯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