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赴京履职再为广清永高铁发声 建议尽快把项目列入国家规划争取早日动工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8

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赴京履职再为广清永高铁发声 建议尽快把项目列入国家规划争取早日动工

本网讯 “代表履职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作为代表,我要说出群众最期盼的声音。”10月18日-23日,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赴京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并参加了会后举行的列席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海波继续为广清永高铁项目发声,建议尽快把项目列入《新时代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国家规划,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会上,周海波先后三次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分别就分组审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和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提出建议意见。

周海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将广清永铁路项目有关情况在会上作了汇报。他表示,粤湘桂三省全国人大代表高度关注规划建设广州经清远至永州高铁项目,近几年来,代表们先后多次组织实地调研、提交建议,在建议稿上联署签名的代表已高达200人次。对于群众普遍关心和代表多次提出的合理建议,希望主办部门多以实地调研等形式与代表加强沟通。他建议,尽快将广清永高铁项目列入《新时代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国家规划,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2016年以来,周海波等在清全国人大代表连续5年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规划建设广清永高铁的建议,并得到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中铁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项目先后列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规划文件。今年4月,广东省政府公布《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广州至清远延伸至永州高铁作为对外通道项目列入“十四五”时期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大项目工程。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