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上帅镇:凝聚省际人大合力 共筑乡村振兴梦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3

连山上帅镇:凝聚省际人大合力 共筑乡村振兴梦

本网讯 10月22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帅镇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南乡镇联合开展了合作交流、联合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上帅、步头和南乡三地人大合作交流,互鉴共享工作经验,让人大代表履职之根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    活动中,上帅镇人大分别与步头镇、南乡镇人大签署了《人大代表省际联络站共建协议书》和《省际民族团结共建协议书》,明确省际联络站共建内容,促使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三地人大工作迈向新台阶,助力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围绕“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三地人大召开专题座谈会,互相交流和学习了工作经验。会上,上帅镇人民政府汇报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步头镇和南乡镇发展林下经济的成效值得借鉴学习,希望今后两地多学习交流,促进更好地发挥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三地人大组成联合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上帅镇洞仔绿野山踪专业种养合作养殖基地,听取养殖基地负责人关于杉木鸡养殖、规模及销售等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该基地的养殖模式及取得的成功经验,建议通过示范辐射,促进周边地区林下经济产业的壮大和发展,推动林农增收致富,从而实现“不砍树也致富,保生态也得益”目标。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上帅镇生态村陆屋村的河提公园,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思路、模式、环境卫生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乡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受益良多,特别是陆屋村的美丽乡村创建经验对南乡镇打造一河两岸镇街风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刘文雅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