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龙颈镇:点亮乡村路共谋振兴计,人大代表助力实施“亮化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9

清新区龙颈镇:点亮乡村路共谋振兴计,人大代表助力实施“亮化工程”

本网讯 近日,清新区龙颈镇石坎罗地胜利桥到石坎圩镇段153盏照明路灯安装工程竣工。金贵雄等镇人大代表来到了现场,看着渐次亮起的路灯,大家感慨良多:“路灯照亮了群众出行的路,也点亮了群众的幸福之路。”

近年来,龙颈镇石坎片区人大代表时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对标工作,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点滴入手,从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现实的利益出发。

心系群众聆听迫切需求

群众工作千条万绪,该做什么,先做什么,怎么决定,应该要先听听群众的声音。石坎片区石东村委会书记金贵雄等镇人大代表联合石坎片区各村(社区)书记,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研讨会,确立了对石坎片群众开展广泛调查,收集“石坎群众最渴望解决的三件事”。

万家灯火,唯有回家路上的那盏,是最温暖人心的。根据前期收集的调查结果,县道370线石坎至龙颈段,是石坎人民进出必经之路,每天过往车辆川流不息,公众假期更是车水马龙,路段弯曲狭窄,夜间通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提升村容村貌,方便人车出行,消除隐患,代表们决定迅速采取行动,结合当地实际,谋划部署点亮群众幸福之路的重大工程。

发动各界凝聚强大合力

石坎作为清远瓷乡,多年来涌现出大量成功的企业家。近年来企业家们持续为石坎乡村振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群众心中的热心乡贤。金贵雄等一众代表充分利用人才资源的优势,决定采用自筹资金的形式,率先在众多乡贤中广泛宣传发动支持石坎“亮化工程”。此举获得了广大乡贤的一致认可,大家慷慨出手,有的捐款,有的捐灯,有的提供资源,有的负责协调撮合,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共有超75名个人或公司主体参与捐助,筹集了约18万的资金,满足了工程预算的需求。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筹委会特意选取了石坎本地知名度高、口碑好、出品优的企业作为施工方,确保亮化工程能按时保质地完成。

立竿见影造福广大群众

9月23日,龙颈镇石坎亮化工程在石坎罗地三帝祖庙举行奠基仪式。在施工期间,石坎片区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带头作用,与石坎派出所的同志合力做好施工围闭和交通引导工作。短短18天,总长约3000米,合计153盏60W光伏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石坎罗地胜利桥到石坎圩镇段从此告别了摸黑走路的历史。参与本次捐款的乡贤激动地说:“这153盏路灯照亮了乡亲的心房呀。”深夜,石东村的阮先生刚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路过罗地胜利桥时,非常感慨道:“这是瓷乡久违的光芒啊。”

亮化工程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龙颈镇石坎片人大代表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龙颈镇人大代表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项目出发,继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陈永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