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8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到清城区凤城街道海港成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活动现场摆放着四个小型分类垃圾桶,利用“猪能吃”“猪吃会死”“能买猪”“猪不吃”等四个充满趣味的生活常识来帮助居民区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

活动还通过挑选生活垃圾提问的方式让群众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对全部投对的居民给予小奖品鼓励。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方式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突如其来的小雨也没有减少大家的兴致。

活动中,青年团员还向小区居民派发了《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单行本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张,并对居民的疑问进行解答,倡导居民向家人朋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9月1日实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工作目标,把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与模范机关创建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宣传、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再接再厉,对标对表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确保成功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树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良好形象。

 

刘嘉钰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