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7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执法检查

本网讯 10月21至22日,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雅林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瑶族乡开展《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省人大代表何镜新、邓胜华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深入全面了解《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阳山县秤架瑶族乡实地调研民族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保护和乡村建设等情况,以及连州市瑶安瑶族乡、三水瑶族乡现场考察非遗项目传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有效地推动了民族地区工作落实,各民族乡在贯彻条例中扎实有序,取得了显著成效。执法检查组指出,民族地区要抓住契机,坚定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民生福祉,提升民族地区人民的幸福感;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为民族地区发展鼓与呼,共同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严崇芳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