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浸潭镇:代表助推危桥重建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9

清新区浸潭镇:代表助推危桥重建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本网讯 “正所谓‘路通财通’,只有不断改善农村交通条件,才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村建设。”

日前,清新区浸潭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浸潭镇2021年度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的军岗桥重建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黄岐塘村委副书记吴小燕站深有感触。

据了解,军岗桥是周边17个村民小组3000多人生产生活和出行的主要交通桥梁,桥长39米,于1970年由各生产队集资建造而成的石筑桥,在近年雨水的冲刷和重车的碾压下,桥梁整体结构出现变形,出现桥面倾斜、桥墩破裂的问题,于2020年底经第三方检测公司鉴定军岗桥为五类危桥。身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吴小燕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及时向镇政府提交了重建军岗桥的建议意见,在人大的提议、政府的筹建、上级的支持下,将军岗桥重建项目列为浸潭镇2021年重点民生项目。

代表们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获悉,镇相关职能部门早已对军岗桥实行交通管制,目前已聘请第三方完成了建设图纸设计、地质探测和防洪评估等前期筹建工作,接下来将动工拆除重建军岗桥,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并通车。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切切实实当一名‘发声员’‘监督员’,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地生根、按期完成。”吴小燕说道。

今年以来,浸潭镇人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浸潭镇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情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持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走访调查,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心声,发挥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的服务和监督作用,对浸潭镇2021年度重点民生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扎实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张汉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