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车流大,车速快,有安全隐患?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办代表建议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7

车流大,车速快,有安全隐患?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办代表建议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本网讯 “我对办理结果很满意,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县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关于106国道车辆限速的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会上,县人大代表宋培信表示对建议办理情况很满意。

在今年召开的佛冈县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宋培信针对106国道车流量较大,且车辆速度过快,货车超运超限屡禁不止,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特别是学生的出行安全问题,建议从106国道吉田--二七路段对车辆进行限速。

该建议交由佛冈县公安局承办。随后,县公安局通过加大投入建设各类科技设施,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分析事故多发原因,科学论证,先后在国道、省道投入建设视频卡口抓拍、交通信号灯电警抓拍、大货车靠右行违法抓拍、违停监控抓拍、区间测速抓拍等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科技设施,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表示,将根据目前实际路况、车流分析、行人通行条件等信息科学论证,进一步做好限速设置。

宋培信表示,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对建议办理十分重视,通过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多方沟通,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降速过渡性措施,希望在形成共识、科学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力度,出台相关措施,继续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主任黄小云对县公安局及交通运输局在办理代表建议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相关部门以这次建议办理工作为契机,结合平安佛冈建设,进一步推动佛冈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莫少芳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