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寨岗镇:扬慈孝文化树敬老新风 人大代表重阳节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5

连南寨岗镇:扬慈孝文化树敬老新风 人大代表重阳节送温暖

本网讯 “敬老院的生活怎么样?”“最近天气降温,要添加衣物保暖。”在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敬老院,镇人大代表、连南寨岗镇中心小学校长杜建民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杜建民与寨岗镇人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慰问敬老院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杜建民一行了解敬老院的相关情况后,他表示,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作为人大代表,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敬老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老年人群体感受到温暖,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一份温暖、营造一份和谐,树立新时期的人大代表形象。

杜建民还组织本校的学生给寨岗镇敬老院的老年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并每个节目的最后都向老人献上节日祝福。在掌声和歌声中,敬老院的老年人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活动还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和清洁保卫活动,杜建民组织大家为老人们送去了豆糕、棉鞋、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还带领少先队员为老年人打扫居住环境,叮嘱队员们要知晓尊老、敬老、爱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在活动结束后,杜建民还不忘叮嘱老人们要照顾好身体。

寨岗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一届人大代表的产生,接下来将加强对新一届镇人大代表的培训,打造一支新型强有力的人大代表队伍,促进新一届人大代表及时转换角色,关注民生解难题,争做“有所为”的人大代表。

 

唐雪莲 李雅钰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