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两级人大代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1

清新区两级人大代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本网讯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清新区太和镇、浸潭镇辖内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当好宣传员和推动员,走村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宣传发动和引导60岁及以上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全民防疫屏障的建立。

太和镇万寿村

代表们化身“宣传员”,利用国庆假期等休息时间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每打一通电话、每到一户,代表们都耐心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并重点对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排查,登记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引导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适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群众的顾虑,号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走访宣传过程中,代表们耐心倾听民意,了解到一些高龄老人面临着出行不便,同时对身体情况是否适宜接种等情况存在疑虑。代表们当即向镇人大进行反映,并建议对老年人等群体进行现场体检,并启动流动疫苗接种车到万寿村委会进行集中接种。代表们还帮忙协调现场体检、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等服务,确保做到接种服务有序进行。

浸潭镇

代表们通过“敲门行动”,每经一户都积极宣传接种疫苗政策,针对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模糊认识,耐心普及接种疫苗知识,科普疫苗的安全和可靠,使越来越多的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的重要性。

为切实解决老人出行不便等问题,浸潭镇辖内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镇党委政府安排志愿者跟踪服务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并组织专人专车接送老人前往浸潭镇卫生院体检和接种疫苗。

代表们表示,当选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一份信任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参与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中,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为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陈碧颖 张汉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