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东陂镇:“烦心路”变“顺心路”——人大代表纾民困,安全出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2

连州市东陂镇:“烦心路”变“顺心路”——人大代表纾民困,安全出行暖人心

本网讯 “江夏村牌坊附近这段入口乡道重新修复后,我们出行安全多了。镇人大代表这是为村里办了件大实事啊!”

连州市东陂镇江夏村民黄老伯开心说道。国庆前夕,江夏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从江夏村口附近转弯路段,到村牌坊通往东陂镇区一段35米的“烦心路”终于修复平整,变成了村民口中的“顺心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州东陂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下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今年7月,镇人大代表吴桂珠、江夏村党总支部书记黄诗贤等人下乡走访时,村民反映江夏村牌坊入口附近乡道破损,两侧路面有落差,坑坑洼洼,存在安全隐患。这条江夏村主干道十几年前修建,车流量较大,年久失修,村里村民骑摩托车出入时,不时出现摔倒受伤的情况。这段仅35米的乡道,成了村民出行的“烦心事”“糟心事”,村委会曾用沥青修复破损路面,但收效甚微,由于村集体收入有限,未能从根源性解决该处安全隐患。

吴桂珠和江夏村“两委”干部向东陂镇驻村领导反馈后,决定先由江夏村委会出资,在该路段附近增设了3块减速慢行的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及车辆谨慎出行。随后,东陂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商讨此事,制定解决方案,并反馈给东陂镇纪委,作为该镇纪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督办的民生事项。经东陂镇纪委的督促下,该镇规划办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勘查,并向上级争取到1.9万元资金,用于对该乡道路面进行道路维护。

施工当天,镇人大代表吴桂珠、黄富旭一早来到施工现场,化身为“引路人”,协助交通劝导,引导过往的村民和车辆有序通行。在多方的努力协调下,该工程项目从进场施工开始,到修复结束,仅用不到一周时间,这条乡道在国庆节前就顺利恢复通车了,成功解决了困扰江夏村民多年来的心头大事。

接下来,东陂镇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涵养为民服务情怀,聚焦民生领域,着力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落脚点,强化督办督查,加快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温晓东 吴海 潘燕芳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