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24件清城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率满意率实现“双100%”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1

24件清城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率满意率实现“双100%”

本网讯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近日,清城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自清城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会后,清城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实际问题,精心做好建议办理工作,2021年清城区政府承办的24件人大代表建议,均已办理并答复代表,办理答复率达100%,总体满意率达100%。其中,清城区养老服务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谋划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根据《关于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2021年清城区政府承办的24件人大代表建议,主要涉及市政道路、环境卫生、水利建设、交通建设等方面,区政府始终把代表是否理解、是否满意、是否支持作为衡量办理效果的基本标准,各职能部门积极探索最可行、有效的方法,推动办理工作实现“办前有要求、办中有督促、办后有结果”良好局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建议受理、交办、会办、督办、反馈等程序上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的“五定”管理责任制,并制定《清城区关于人大议案交办目录表》,把“解决率”作为核心要求,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确保代表建议工作责任落实和办理质量。

其中,众多市民所关注的,关于凤城街道南门街及周边街道改造的系列工作中,清城区政府计划继续打造南门片区历史文化街区,通过实施南门街区凤文化起源地名称保护及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重塑南、北门街及上下廓街历史文化,对南门街侧巷及贯穿南门街的起凤里、学宫街、大观街等进行外立面和招牌的连片升级改造。同时,结合凤城街“智慧凤城”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平台(试点)项目,加快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向智慧化升级,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

代表建议办理部门100%的答复率,得到了代表们打出的100%满意率。清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协作合力,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加强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切实按照代表提出的要求,落实有效措施,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叶慧勤 何立 李文勇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