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大崀镇:人大代表共度别样“小长假” 护航群众安全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10-12 15:24

阳山县大崀镇:人大代表共度别样“小长假” 护航群众安全不打烊

本网讯 国庆期间,阳山县大崀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五个一”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组织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用电、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宣传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纵深,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建设平安稳定大崀贡献力量。

助力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护大网格

为保证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平稳有序,大崀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县、镇党委的安排下,积极助力各部门筑牢责任体系、隐患排查、安全监管、打非治违、应急值守五道安全防线。

“李叔,驾驶摩托车要佩戴好头盔,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小朋友,请不要在公路边玩球。”赤日炎炎,代表们身穿志愿马甲、面带微笑在镇村主要出入口、交通劝导站不停忙碌着,向过往的车辆、村民开展文明劝导,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注意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等,共累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600份,同时配合镇村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累计排查安全隐患158处,其中整改88处。

加强疫苗接种宣传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为持续巩固疫苗接种工作成果,大崀镇上下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在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摸排、服务上下狠功夫。

县人大代表胡阳球同时也是村党支部书记,接到镇党委通知,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团队、村干部召开会议,协商分工合作,在走村入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同时,继续借着假期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返乡村民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利用各村小组工作联系群发布疫苗接种信息。

镇人大代表欧维新与驻村干部一起入户服务行动不便的村民接种疫苗,自发接送群众实行点对点接送应接尽接。10月1至6日,大崀镇新增接种群众107人。

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 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国庆期间,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街串巷,向村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引导村民形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习惯;发放《大崀镇森林防灭火告知书》、《清远市中秋、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村民积极做好防范工作,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向过往车主发放《致广大驾驶员们的一份信》安全宣传单张,温馨提醒驾驶员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礼貌行车,安全驾驶,让平安建设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据统计,人大代表累计入户1689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约5600份,覆盖人数7700余人。

 

赵艳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