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三江镇人大:送法进校园,普法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4

连南三江镇人大:送法进校园,普法促成长

本网讯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人大办联合镇基层立法联系点,以及安监、文化等部门到连南顺德希望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促成长”活动,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让法治走进校园。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普法讲座,互动问答,派发宣传资料,观看展板等。

讲座上,讲师针对未成年人身边出现的网络暴力、校园欺凌等问题,援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进行讲授,引导学生在危急时刻通过拨打“110” 报警电话等方式保护自身的安全,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以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遵纪守法,弘扬法治文明。同时,为学生们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出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活动中,镇人大办工作人员给学生们派发《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列》,并为学生介绍条例内容,教导学生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小达人”。为加强现场气氛,提升普法宣传效果,宣教人员还准备了有奖竞答的小游戏,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庭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活动结束后,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加强法治知识宣传,在全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镇人大主席班小军表示,三江镇作为市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也是连南唯一一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发挥好联系点的“直通车”作用,结合普法进校园等活动,把我市制定的《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列》等地方性法规带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培养文明的行为习惯,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座城镇,促进三江镇文明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镇人大将联合镇基层立法联系点继续加大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力度,让法治教育在三江镇各个学校开花结果,切实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法治宣传“播种机”作用。

 

蓝庆财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