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大湾镇:树典型立标杆,“最美人大代表”引领履职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10-09 09:22

英德市大湾镇:树典型立标杆,“最美人大代表”引领履职新风尚

本网讯 近日,英德市大湾镇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大湾镇人大主席团通报表扬了十六届人大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单位,其中,“最美人大代表”5名、“履职先进个人”5名、“优秀承办部门”1个。

近五年来,大湾镇十六届人大代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民情、集民智、述民意,主动参政议政督政,走访联系选民群众2560多人次,收集群众意见300多条,285条代表建议得到办理落实。大湾自来水厂升级改造、镇区主要道路铺设沥青及排水改造工程、绿化亮化工程、镇级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小河流域政治工程、新客运站建设、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农村供水提质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一大批民生工程得到解决落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被评为“最美人大代表”的张丽平坚持深入选民群众,热心代表工作,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受到选民群众的广泛认可,被推荐连任镇十七届人大代表并顺利当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由衷说道:“只有全心全意为民履职为民代言为民谋利,才能成为让大家真正认可的人大代表,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和光荣称号。”

新当选的大湾镇十七届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向最美代表和先进个人学习,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增强代表意识,时刻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回应群众的需求,造福民众、服务民生、凝聚民心,不断彰显为民情怀,努力向人民交上满意的履职答卷。

大湾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代表、学习代表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展现人大代表风采、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新一届人大代表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锐意进取、积极作为,聚焦发展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实践探索,在新征程上焕发新精神、履行新使命、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黄新源 林神葵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