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福堂镇:“新人大礼包”夯实新一届代表履职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30 09:06

连山福堂镇:“新人大礼包”夯实新一届代表履职基础

本网讯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自依法选举产生59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以来,为了让代表们迅速进入角色,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多措并举为代表们送上“新人大礼包”,助力新一届镇人大代表更好地开启履职之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就是人民的代表,肩负的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福堂镇党委书记杨林在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上给新一届人大代表动员讲话,让首次当选的人大代表意识到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让他们对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思考。

“作为第一次当选的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但心里还是觉得有些紧张,不知道应该怎么为人民履好职?”新当选的镇人大代表莫富杰如此说道。

除了对新一届代表进行动员鼓励,镇人大还一一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还组织连任代表向新任代表分享履职心得。连任的镇人大代表韦光宾表示,五年任期并不长,对于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推动解决。“很高兴能够以人大代表的身份继续为群众服务。”他真挚的发言赢得其他代表的热烈掌声。

为了让新一届代表找准履职方向,为日后的履职寻找“人生导师”,镇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以互动的方式,引导代表通过选择正反两面的典型教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筑牢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为民履职服务。

现场的互动让警示教育“活”了起来,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给予代表鼓励和警醒,进一步夯实学习效果。

经过一系列的履职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于人大代表身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炽热情怀,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持续关注民生热点、积极传递民情民意,听实情、谏真言,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清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嘉丽 张捷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