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涡水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流动票箱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3

连南涡水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流动票箱走进田间地头

本网讯 9月23日是连南瑶族自治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日。在涡水镇,全镇约6000选民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政治权利,参与投票选举。镇内各选区选举投票现场井然有序,洋溢着庄重、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们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投上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赖的人大代表。经过选举,将在涡水镇产生新一届县人大代表13名,镇人大代表51名。

自7月以来,涡水镇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过辐射宣传、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协商确定等阶段后,顺利进行到投票选举阶段。在投票选举的前一天,镇选举委员会组织各选区的指导工作组召开选举业务培训会。通过培训工作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有关投票选举的法律、法规,投票选举活动中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投票选举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和处理原则等,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选举投票工作的重要性,熟悉投票选举的法律程序和具体工作方法,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圆满完成投票选举工作。换届工作开展中,镇选举委员会、挂各村领导干部深入各村巡查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落到实处。

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涡水镇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双管齐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实施预案,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步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工作人员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

按照依法、科学、便民的原则,涡水镇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8个,镇级人大代表选区25个。为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涡水镇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微信推广等方式,告知选举时间、地点、投票方式和要求。

针对瑶区村寨分散居住的特点,涡水镇运用流动票箱投票方式,严格落实每个流动投票箱的工作人员不得少于3人的纪律要求,让广大选民充分行使选举权。流动票箱穿梭在村落巷道,深入选民家里,走进田间地头,为行动不便的选民和在田间忙碌的选民“送票箱上门”,并做好选票发放登记,严肃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选民们表示,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选举出的人大代表不负选民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呼声,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房慧红 房桂花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