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直代表财政经济专业小组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2

市直代表财政经济专业小组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主题活动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市直代表财政经济专业小组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主题活动,到清远市社保局清城直属分局调研了解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窗口建设情况。

代表们现场听取了市社保局清城直属分局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窗口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综合柜员窗口办理情况。据介绍,为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清远市社保局清城直属分局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人社服务快办快行动”等工作要求,在全市率先开启“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社保经办服务改革,构建集养老、工伤、失业等多险种一窗通办的社保经办服务模式;推进全区村居建成“小一门”社保经办服务窗口,是全省第一个把省集中式人社系统延伸到村居一级的县区,成功打造出高质量社保服务“清城经验”并在全市推广。

代表们认为,社保小窗口,关系大民生。社保窗口承载了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服务一生、保障一生、记录一生”的美好期望。综合柜员窗口服务改革,减少了群众的跑腿次数,缩短了办理时限,提升了群众的便利感和获得感。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因时而变,主动探索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不断创新便捷化建设,服务更加便民。

代表建议,社保大厅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每天的消毒消杀工作,尤其是经办窗口、自助服务终端、咨询台等公共区域的消毒,确保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姬欢欢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