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余国平率队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6

余国平率队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回头看”检查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国平率队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回头看”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佛冈县、英德市、清城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县(市、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检查组还到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市疾控中心开展相关检查。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近年来,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公共卫生应急协调机制建设,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余国平表示,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刻不容缓,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建设畅通、高效、有力、成熟的体制机制,完善机构设置、建设设施平台、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快推进应急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要改革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与现有体制机制、政策不相适应的地方,秉承实事求是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

 

谢丽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