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转化学习成果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9

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转化学习成果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本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主席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近期,丰阳镇夏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不少村民前来反映,因天气炎热干旱,家中的耕地农作物面临失收,希望人大代表帮忙解决问题。驻站代表经过实地核查走访之后,发现夏湟村白带水至大富头路段水渠全长2.2公里,因为多年来没人管理,导致该水渠淤泥成堆,杂草丛生,堵塞了水渠里的通水。镇人大代表黄海娇了解情况后,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向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反馈。在代表们的努力下,目前全水渠贯穿两个行政村的淤泥已清走,杂草已清除,两千多亩的农田有了供水渠道,惠及周边5000多人口。

“感谢人大代表将我们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夏湟村民黄民友感叹说,在灌溉问题解决之前,他看着干渴的稻田无可奈何,只能到距离稻田最近的一户村民家中购买自来水,用软水管引到稻田,以此暂缓田地缺水问题。“现在我们向代表提反映情况不到一个月,就帮助我们解决耕地用水问题,真的太感谢了!”

“作为人大代表,就应当把群众放在心中,为群众把困难解决。”黄海娇如此表示。据悉,丰阳镇人大代表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为抓手,截至目前,镇人大组织代表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36宗,解决民生实事基础设建设项目16项,解决农田水利项目项7项,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邓记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