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引领立法实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伍文超、鲁小鹏、余国平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5年以来我市立法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立法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立法各项任务体现党的意志、反映人民的呼声,做到立法过程中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报告,同时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形成了坚持党的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的立法工作格局。在立法队伍建设方面,实现立法培训常态化,确保立法经费充足,深入开展法规宣传实施工作,推动我市立法工作在粤东西北地区走在前列。会议指出,我市立法工作存在立法观念还不够与时俱进、立法特点还不够鲜明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积极改进完善,努力推动清远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汇报了巡察整改情况。

 

刘嘉钰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