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委督查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督查考核“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5

市委督查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督查考核“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本网讯 9月16日,市委“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督查组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机关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春梅等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抓好工作落实,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开展相关知识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大力加强反诈宣传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为阵地,将反诈宣传工作融入代表联络站日常工作中;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对我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出相关审议意见,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反诈工作责任。

督查组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站位高、认识深、氛围浓,能够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机关的职能优势,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反诈工作合力,发挥了应有作用。

督查组强调,要按照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整改,推动全市“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取得更多、更明显的成效。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