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桥头镇:三举措抓实抓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0

英德市桥头镇:三举措抓实抓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本网讯 今年是县乡人大换届年,英德市桥头镇人大将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坚持调研、培训、宣传并举,摸情况、建队伍、抓宣传齐下,确保底数“清”、队伍“强”、氛围“浓”,抓实抓细抓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力有序平稳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深调研,确保底数“清”

今年4月初,桥头镇人大主动联系当地派出所,及早摸清辖区人口变动情况,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前掌握了选民情况的“底数”。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桥头镇人大主席团带领镇人大办工作人员,深入全镇11个村(社区),与各村(社区)“两委”成员、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就做好今年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居)民小组的设置、户籍人口、外出人口数、外来人口数等情况,为下一步做好县乡人大代表选区划分工作打下基础。

大培训,确保队伍“强”

8月4日,桥头镇召开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后,桥头镇人大组织镇选举委员会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村(社区)干部,开展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培训,由镇人大办主任讲解了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代表类别说明、选民登记原则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了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的骨干力量懂政策、懂法规、懂细节、懂操作。

广宣传,确保氛围“浓”

自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桥头镇人大坚持宣传先行,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的换届宣传活动。据统计,在镇区主要街道路口、各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15条,组织镇村干部入户派发《致选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在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村居民微信群推送换届法规政策,利用村(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换届宣传标语,构建了立体式、常态化的宣传发动格局。

此外,桥头镇人大还在镇政府办公区域设置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专栏,重点宣传《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张贴各项换届选举公告以及换届工作动态,有效普及了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知识,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陈梦冬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