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09:09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伟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春梅主持会议,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王春梅代表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及整改意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六方面及巡察反馈问题,深刻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大家结合分管领域,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原因,并制定了切实可行、贴近人大机关实际的整改措施。

张伟彬对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政治方向明确,按照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制定整改方案,做了大量工作,准备非常充分。会风实,质量高,会上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对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标准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严防思想懈怠松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按进度落实到位;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形成科学完备且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科学化、规范化推进制度建设。

王春梅作表态发言,并对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紧责任链条,落实整改要求。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出实招、求实效,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推进我市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

 

梁绍锋 胡雪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