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0:57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网讯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余国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节选内容。

会议通报了第二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中,与会同志本着“不谈成绩、只谈问题,不拐弯抹角、直奔主题,不捕风捉影、只讲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虚心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郑远平、余国平等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细致透彻,剖析原因准确到位,开展批评中肯清晰,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开新局提效能;强化学习,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从岗位职责出发,更好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对标对表,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正视自检问题和党员提出的问题,把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党员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尽责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职能定位,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持续提高工作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张永成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