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东华镇人大开展“问健康”“问医疗”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8

英德市东华镇人大开展“问健康”“问医疗”专题调研活动

本网讯 如何提升服务质量,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最关心的医疗需求?如何加强基层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日前,东华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清远市和英德市两级人大代表共26人,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到英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问健康”“问医疗”专题视察调研活动,聚焦该镇健康医疗保障事业,助推健康广东、健康东华建设。

新建的英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位于英德市东华镇英华茶场一区,于2021年1月从旧址整体搬迁后全面投入使用,是英德市东部5镇的医疗中心,服务覆盖30多万人口和英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区。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医院门诊大厅、发热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影像中心、体检中心、住院病房等,详细询问各科室运行情况、群众就医感受。在医院门诊大厅看病的吴叔笑着对代表说:“新医院宽敞明亮,环境优美,设备先进,医护人员服务周到,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英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展成果展示专题片,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健全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医保公共服务机构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围绕加强医疗卫生宣传、特色专科建设、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本次视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们前往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由于当天天气炎热,代表们细心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准备了小扇子、矿泉水等防暑物品。在排队等候区、体温监测区、咨询登记区、留观区,处处可见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代表们还向群众派发新冠疫苗接种须知、防反诈知识等宣传资料400多份。

本次活动梳理出代表建议3件,镇人大办形成问题清单,经镇人大主席团讨论形成书面建议,转交镇政府进行办理。

东华镇人大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深入了解推进健康东华建设情况,找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当前困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扎实的活动成效展现代表履职为民的良好形象。

 

何伟荣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