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飞来峡镇: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问民生问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7

清城区飞来峡镇: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问民生问发展

本网讯 日前,清城区飞来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镇政府负责人活动,就飞来峡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面对面座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了解了各项目推进进度,以及目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周建明、黄湛波、李国祥等镇人大代表分别就黄口中心村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镇公办幼儿园扩建改造、河西片区扩网供水工程等进展情况提出问题,各项目负责人就代表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截至2021年7月中旬,镇十六届十次会议上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十件,江口、高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湖洞、独树、黄口村村通工程已完成项目进度97%以上,预计近期完工;潖江蓄滞洪区建设和管理工程征地已完成98%以上,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交付使用;黄口中心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河西片区扩网供水工程和完成一批乡村公路硬底化/拓宽升级改造项目等都在有序推进中,争取早日完工。

镇人大主席周建明表示,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是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具体表现。人大代表通过听情况、提问题,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切实增强了监督实效;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推进。

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刘俊健回应表示,镇政府将根据项目情况,倒排项目工期时间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民生实事项目;镇政府各个部门各项工作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直面“热点”,不畏“难点”,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黄燕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