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直机关单位两级人大代表掀起履职热潮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9

英德市直机关单位两级人大代表掀起履职热潮

本网讯 7月27日,根据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直机关单位的清远市、英德市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分四组集中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全面掀起代表履职热潮,让代表主题活动亮起来。

教科文卫小组:聚焦卫生健康 助力疫情防控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子匹率教科文卫小组,先后到大站镇卫生院、英城信善医院、英德市妇幼保健院实地调研,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医院软硬件建设情况,了解各医疗机构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能力和服务保障以及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问题。

随后,教科文卫小组在英德市卫健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卫健、医保等职能部门关于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代表们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医”联动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创建卫生城市、公共卫生服务、医保结算支付方式等工作畅所欲言,与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陈子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财经小组:聚焦食品安全 推动市场监管规范化

财经小组深入英德市城北市场、英德市天安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围绕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实施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放心消费工程进行调研。

在城北市场,代表们检查了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室,了解检验检测项目及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市民群众对农贸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英德市天安食品配送有限公司,代表们详细询问了粮油、肉类、农特产品采购渠道、生产加工、产品储存、安全检测、质量跟踪等全过程安全监管情况。在座谈会上,英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英德市学校(幼儿园)食堂互联网+监管系统”项目情况,并一一回应人大代表所提的问题。

代表们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监管部门一定要尽心尽责,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工作,让民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代表们建议,要将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范围覆盖到市场周边;加强对快检工作人员资质的检查和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内容和措施规范化建设。

政法小组:聚焦城市交通执法 为缓解“停车难”发声

政法小组前往英德市交警大队,实地察看服务大厅、交通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交通违法处理、交通智能化建设及城市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英德市交警大队负责人关于全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执法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就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执法工作频频发问,与交警部门深入交流。代表们提出,要加快建设更多智能停车场,切实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对市区部分道路实行单行线,缓解部分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尽快实施公共停车位收费等。

建设和农村水小组:聚焦市区学位供给 助推惠民工程建设

农村水和建设小组先后前往英德市政府旧址新建公办小学项目、峰光实验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在英德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英德市教育局、英德市代建项目管理中心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建议,市政府旧址新建公办小学和峰光实验幼儿园项目施工方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增加施工人员投入,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市教育局和峰光实验幼儿园做实做细开园准备工作,确保人、财、物安排到位,顺利、安全、有序开园,早日惠及市区居民。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加强代表工作、拓展代表履职载体、发挥代表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代表主题活动,通过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代表发动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形象展示出来,组织引导代表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和代表智慧。

 

陆东锋 涂伟东 陈小林 林元勋 李子麟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