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率队到连州市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倾听民情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6

曾贤林率队到连州市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倾听民情
 

本网讯 7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领四级人大代表先后到连州市三水瑶乡新八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东陂镇中心卫生院人大代表联络点、东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对面接待选民群众,同时走访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调研基层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

“新八村这么偏远,有卫生站吗?村民就医方便吗?”26日下午,曾贤林在新八村代表联络站接待活动中,亲切询问在座的乡人大代表及选民群众。

该村卫生站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村里的卫生站建于2016年,主要医治村民小病小痛,目前基础设施相对落后。

曾贤林一行还通过座谈交流得知,交通不便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群众对于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呼声较大。他指出,政府部门要在保障村民的医疗、健康、教育等民生问题基础上,进一步想方设法发展好经济。

“作为少数民族的人大代表,要及时把影响村民生活生产的问题、影响地区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贡献代表力量。”曾贤林鼓励在座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要多为群众代言,争取进一步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新八村也要依靠自身的自然资源优势,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营造浓厚的瑶族文化氛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好独具特色的红色牌、生态牌、瑶族文化牌。

27日上午,在东陂镇中心卫生院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活动中,曾贤林通过与该院医生、护士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对东陂镇卫生院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特别是中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卫生院要及时反映困难和问题,也要加强自身的整体统筹规划,整合医疗资源,提高起点,找准目标,切实解决基层卫生事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

在东陂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穿着“东陂人大”蓝色马甲,正在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的志愿者“红姐”吸引了曾贤林的注意,“请问您是东陂镇的人大代表吗?”通过交谈了解到,“红姐”李松任是东陂镇的一名人大代表,正在以“人大代表+”的模式带动身边的志愿者参与到东陂镇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

据了解,自东陂镇开展“人大代表+”基层社会治理以来,主要以人大代表+社工+志愿者+各行各业优秀人士为组合方式,用群众的话语宣传国家的政策方针,及时有效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通过人大代表鼓与呼,推动群众反馈问题的多渠道、有效解决,助力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搭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有效提高了当地的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在进站接待选民群众的同时,曾贤林一行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实地调研了新八村和东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作情况。

曾贤林对连州市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以及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在建好的基础上,更要在用好上动脑筋,要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要把人大代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以及“网格化+信息化”工作有机结合,继续发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精神,把代表工作融入到社会治理工作中,要使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大有所为,助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曾贤林一行还参观了新八村红色文化展览馆、冯达飞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连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娟,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飞燕 廖晓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