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英城街道人大工委“三大行动”做实搞活代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3

英德市英城街道人大工委“三大行动”做实搞活代表主题活动

本网讯 近期以来,英德市英城街道人大工委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中,紧紧围绕“推进健康广东建设”这一主题,认真开展“察民情、惠民生、纾民困”三大行动,持续推动代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坐诊”“巡诊”“网诊”察民情

英城街道人大工委结合代表主题活动,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网格式联系服务群众,坚持“坐诊”“巡诊”“网诊”三措并举,让代表走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

进站“坐诊”。在当月的选民接待日,组织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坐诊”,广泛听民声、察民情。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代表能够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并及时交办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城西片区代表联络站“坐诊”时,英德市人大代表杨子马积极协调社区干部,协助杂货店老板林先生完成了“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工作,让林先生真切感受到为民服务的“代表速度”。

入格“巡诊”。在日常中,要求代表深入网格“巡诊”,开展健康知识、反电诈、创文等宣传的同时,围绕健康医疗卫生保障、生态环保、爱国卫生、创文创卫等问题,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社情民意。清远、英德两级人大代表、市医生协会会长林先柏入格“巡诊”,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共收集到群众关于基层医疗卫生的意见建议15条,他计划梳理形成代表建议后,上交街道人大工委,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助力加油。

上云“网诊”。在生活中,代表们发现群众身边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通过“随手拍”反映到微信群,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网诊”,推动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小实事尽快解决。廊步村委会门前路段未设下水道,导致常年积水,影响群众出行。英德市人大代表谭二妹了解情况后,用手机拍下现场情况上传人大代表联络群。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协调下,街道办事处迅速安排资金,由廊步村委会牵头组织整治,彻底解决了该区域排水排污问题。

助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惠民生

7月21日,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英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英德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前往英城街道卫生院、白沙村卫生站及城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调研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详细了解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医疗器械配备、诊疗业务开展等情况,代表们针对优化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强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指出,卫生院要以民为本,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加强医护人才培养,抓好基层医疗机构硬件和软件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

助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纾民困

代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在英城街道人大工委的统一组织下,各代表联络站会同街道有关部门签订认领了“十大行动,‘清’你同行”监督事项清单,多方合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

为确保监督事项落到实处,街道人大工委正副主任分别带领部分英德市人大代表,深入江湾村、南山社区、城中社区,对水源保护区管理、黑臭水体整治、农村饮水工程、惠民设施建设及英城街中心幼儿园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调研,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项目加快落地落实。

在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下,英城街道辖区内的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销号1宗,南山桥下片区7个村民小组饮用水问题已基本解决,上寮、眉山两个自然村接通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已基本建成;位于城中社区的英城街中心幼儿园已完成主体楼建设,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可提供380个优质,将有效缓解城中居民的“上学难”问题。

“现在村里的自来水通了,老乡们都用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真心感谢人大代表!”看着家中水龙头流出的清水,南山社区下寮村村民小组长苏国良激动不已。

英城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提升代表工作质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展示代表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要积极搭建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持续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让人大代表同群众多见面、多交流、多谈心,让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京蕾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