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党政领导首次走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3

连州市丰阳镇:党政领导首次走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文件精神,推动我镇的主题活动落实落细,同时充分发挥基层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作用,搭建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桥梁,推动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得以解决。

“夏湟村十公洞附近农田水利沟损坏严重,机耕路无硬底化,严重影响村民耕作。”

“您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将转给镇乡村振兴办跟进处理,看看能否申请专项资金解决问题。”

日前,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尊以及丰阳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丰阳镇夏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倾听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以解决。

在夏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丰阳镇党委书记李剑平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潘启尊畅谈了学习学史的感受。

随后,代表们接待选民群众,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作详细记录。活动当天,代表们接受群众前来咨询23人次,主要围绕农田水利、基施设施、林地产权办理、计划生育等方面提出咨询,共收到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3条。

活动后,代表们深入夏湟村大街小巷开展“随手拍”活动, 通过“随手拍”将村居门前乱堆放、乱贴宣传单、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反映给政府相关部门。镇党委、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组织发动在全镇镇区及十一个村委会辖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据统计,47名人大代表参加了环境整治活动,共清理垃圾约1.5吨,清理“牛皮癣”29处,纠正违规占道经营店铺3家,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人居环境脏乱差、健康医疗、门前乱堆放等方面问题。

 

邓记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