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寨岗镇人大“三步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2

连南寨岗镇人大“三步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网讯 近期,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好“观、宣、干”这三步棋,以“缅怀伟人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观”为导,依托红色载体传承红色基因

寨岗镇人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学再读,要求代表们坚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读党史、学党史、悟党史。

寨岗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到本土红色革命基地安田村海螺墩白屋革命遗址观摩学习,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时期为共产主义信念牺牲的革命先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缅怀伟人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真切感受党的红色革命史的洗礼,教育引导代表以史明志,切实在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办实事、开新局的知识和力量。

以“宣”促学,培根铸魂夯实信仰之基

采用“普通话+客家话”双语授课的方式,寨岗镇人大主席潘思勇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向在场的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表示,代表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及时更新学识和思想,学习新理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信念为民发声。

寨岗镇人大还邀请辖区老党员曾火添用客家话本土语言形象生动、接地气为代表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又意义深刻的党课。

通过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代表们的理想信念,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代表们中走“新”更走“心”。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干”为重,知史明责强化担当之行

寨岗镇人大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寨岗镇人大组织代表们深入安田村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在连南兰花基地,代表们听取了基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建议当地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有规划地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为民造福。代表们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对安田村海螺墩白屋革命遗址进行爱国卫生保洁活动,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为红色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寨岗镇人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通过讲党课、座谈交流及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缅怀伟人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对代表们进行精神的洗礼,引导代表们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精神风范,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雅钰 唐雪莲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