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东城街道人大工委紧盯选民“关键小事” 代表夜间接待选民助力解决“民生大事”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1

东城街道人大工委紧盯选民“关键小事” 代表夜间接待选民助力解决“民生大事”

本网讯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在7月如期而至,清城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以“夜间接待选民”活动拉开帷幕。近日,三名人大代表在东城街道金湖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夜间接待选民”活动,助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

“凤城公园现在杂草丛生,你们可能不知道,以前公园的环境可好了……”一位居民进站准备反映凤城公园的环境问题。

“我也住在公园附近,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建议呢?”接待群众的区人大代表阮丽英对反映的问题表示“秒懂”。

大家都是街坊邻里,代表和群众打开了话匣子,围绕金湖社区公共区域的管理和人居环境治理等问题,群众畅所欲言,代表耐心倾听并进行了记录。

代表夜间接待选民群众既是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常态化推进的代表履职活动之一,也是开展今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重点关心、倾听、收集东城街道选民群众反映的健康医疗问题、社会保障问题以及生态环保、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对选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进行把脉问诊。

“虽然代表联络站就在家门口,但是白天还得上班,有话想说也不大方便。现在好了,晚上吃完饭再慢慢过来了。”

两位居民在代表联络站门前的健康广场做完运动后再进站来反映问题。

据悉,本次夜间接待选民活动,共收集选民群众关于健康医疗、生态环保和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意见4条。代表们表示,群众进站反映的问题,既是紧贴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 作为代表,要积极推动解决,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选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邓文思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