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视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2 09:06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视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本网讯 “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完善医疗人才引进激励措施,留住用好人才,服务佛冈人民。”“群众定点医疗报销能不能多一些选择?”“人民医院为人民,要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近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内省、市、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佛冈建设,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在专题视察该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时,代表们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汤塘镇中心卫生院和县中医院新院区,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工作情况的介绍。董和平表示,良好的医疗环境不仅能使群众感到舒心,更能体现优质的医疗管理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解决存在的矛盾和困难,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佛冈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佛冈县医疗卫生机构218个,其中公立医疗卫生机构17个,包括6个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和11间乡镇卫生院。“十三五”期间完成了9家镇卫生院业务用房标准化建设;全县11间镇卫生院全部配齐了“五个一”基本设备;完善了“120”急救体系建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

代表们表示,建议县政府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管理,夯实公共卫生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短板,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建设,尽快启动县中医院的的搬迁工作。

 

张芳懂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