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星子镇:四级人大代表特色进站 化身“带货主播”助农兴农

发布时间:2021-07-21 09:53

连州市星子镇:四级人大代表特色进站 化身“带货主播”助农兴农

本网讯 “好吃的潭岭水晶梨,皮薄肉厚多汁,清甜可口,想吃的不要错过哦!”“为乡村振兴助力,这是富硒水晶梨,直播间的小伙伴们赶紧下单……”7月17日,省人大代表、高级农艺师黄美聪,清远市人大代表、乡村新闻官黄玉建,星子镇人大代表、连州市星子镇兰家村村长兰家用,清远市乡村新闻官朱敏艳等人,在连州市星子镇潭源村委会的水晶梨树下开设“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推介水晶梨。这也拉开了连州市星子镇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特色进站主题活动序幕。

星子镇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特色进站主题活动,化身“带货主播”助农兴农。

此次人大代表“试水”直播带货,是星子镇人大推动代表联络站工作提质增效的尝新举措,旨在利用人大代表进站、政府部门进站、特色工作进站“三个进站”活动,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架起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烦心琐事”。

人大代表直播带货,向网友推荐连州潭岭水晶梨。

潭岭水晶梨种植在海拔750米的天湖边,昼夜温差大,果质更胜一筹。

“直播间的小伙伴们注意啦!连州潭岭水晶梨,皮薄、果肉雪白幼嫩、汁多糖足。果肉剖开不变色、口感清甜爽口,实乃夏天首选消暑佳果……”在直播间,面对镜头的清远市人大代表黄玉建拿着水晶梨详细介绍,并通过试吃等沉浸式方式,与直播间网友互动。

当天,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轮番上阵,为潭岭水晶梨“代言”。1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近万人在线收看,销售水晶梨1000多公斤。

“作为省人大代表,我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优质的农产品介绍出去,帮助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希望连州的农产品搭上最快的销售渠道,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把咱们星子的农产品介绍出去,让更多的人购买。”黄美聪从事农技推广服务时间长达31年,当天除了直播带货,她还为村民和果农开展水晶梨种植技术培训,她通过丰富的知识、实际的案例和生动的授课,让村民更好掌握科学种植技术,用好潭岭独天得厚的气候和地势种植出品质更好的水晶梨。


黄美聪为人大代表、村民和果农讲授水晶梨种植技术。

星子镇的潭岭、潭源村委会种植水晶梨、黄花梨面积4500多亩,预计今年产量2500吨。由于梨果都种植在海拔750米的天湖边,昼夜温差大,果质更胜一筹。这片地区的梨果产收高峰期集中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较早熟品种有六月雪,中期的有水晶梨、黄花梨,后期的有黄金梨,比较后期的有绿宝石等。

星子镇人大主席黄章华介绍,“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潭岭、潭源地处偏远地区,以往优质的水晶梨销售渠道有限,仅靠客商收购和村民们挑担零卖,很难吸引到新客源,偶尔会滞销。近几年兴起网络直播带货,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能让农产品化为财富,方便、快捷。

他表示,通过邀请四级人大代表直播助农带货活动,不仅为村民上了一堂水果生产规划发展和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培训课,还通过直播带货为特色农产品销售注入新动力,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以卖出好产品,有效解决了村民们农副产品滞销难题,有效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下一步,星子镇人大会将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在提升水晶梨品质和延长农产品供应链上做文章,继续助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潭岭水晶梨成为畅销品,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黄津 周小丽 甘招威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