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西牛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履职为民问医疗问健康

发布时间:2021-07-21 09:30

英德市西牛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履职为民问医疗问健康

本网讯 7月16日,英德市西牛镇人大组织24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西牛镇卫生院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先后实地察看了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环境、医疗设备、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西牛镇卫生院负责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预案、医疗基础设施、公共卫生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针对卫生院目前存在的医疗设备落后、专业高素质人才缺乏、医疗资源有限等问题,代表们积极献言建策,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们前往镇区主要街道,向周边商户和居民派发公共卫生健康、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禁毒、防溺水等知识宣传单张近200份,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商户进行劝导,听取流动商贩的诉求。代表们对商贩们的诉求作了记录并梳理,活动后将提交镇人大办统一整理,按程序转交镇有关部门办理。

最后,代表们在西牛社区片区代表联络站召开议事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知识,代表们踊跃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自觉贯彻践行,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西牛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代表主题活动要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履职办实事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贴近群众的需求,回应群众的关切,采取有效的措施,积极推动解决有关问题,确保主题活动成效群众看得见、能感受、得实惠,让代表在主题活动中更好发挥作用,以良好的活动成效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林佳慧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