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上帅镇人大首次开展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09:07

连山上帅镇人大首次开展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

本网讯 7月16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帅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连山建设主题,分别在镇街、东南村委会陆屋村公园、香僚村委会沙洲公园开展3场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这是该镇首次组织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听取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各级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代表们耐心倾听了选民群众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村内生活垃圾投放箱设置、新农合收费逐年提升、镇卫生院部分科室未投入使用、青少年和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的诉求,回应群众的咨询并对未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做好记录,对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交由镇人大办,督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尽早解决。

当天晚上,在位于香僚村委会洲心公园的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现场,居住附近的黄阿姨对此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表示点赞。她说,村民白天忙于农活没有时间进代表联络站反映问题,代表接待活动从室内移到了室外,正是从村民的角度出发,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是镇人大首次探索人大代表代表集中接待群众的新形式。活动现场共接访选民群众200多人次,派发防疫知识、健康生活知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便民宣传资料1500多份,现场解答选民群众询问30多条,形成意见建议8条。

上帅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人大将按照2021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部署要求,组织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真正做到“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助推上帅镇在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养老服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而奋斗。

 

刘文雅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