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波罗镇人大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1

英德市波罗镇人大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 “老爷爷您好,这册子里面介绍了20条老年人健康核心信息内容,请您看看。”“请问您对我们国家在老年人健康管理方面的一些政策有所了解吗?”“请问您参加医保了吗?对于医疗保障工作有没有什么建议呢?”7月12日,英德市波罗镇人大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活动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镇公共服务办、镇卫生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老年健康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作贡献。

活动中,人大代表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科学知识宣传资料,普及老年人生活常见疾病预防治疗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还向群众“问健康”“问医疗”,听取群众对健康医疗保障工作方面的诉求。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服务台,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人大代表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耐心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保健建议和用药指导,引导老年群体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人大代表志愿者还与医护人员一起,向老人们传授简单的健康养生操。

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老人前来参加,共派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平时我的血压就有点高,医生很耐心地给我讲解高血压病,人大代表志愿者也告诉我日常要怎样注意饮食。对老年人来说真的太有帮助了,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种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文大叔高兴地说。

波罗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集中展示人大代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是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形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今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序幕,接下来,镇人大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各级人大工作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增强整体实效,推动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李依然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