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大麦山镇:人大代表倡导文明健康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4

连南大麦山镇:人大代表倡导文明健康 助力疫情防控

本网讯 7月12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贯彻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找准当前影响人民健康的主要问题,探寻破解的措施和办法,促进基层公共卫生能力建设。

座谈会上,大麦山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当前公共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新冠疫苗接种率有待提高,0至6岁儿童接种工作较滞后,65岁以上老人对抽血体检工作较抵触等。代表们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主要原因,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等建议。

大麦山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代表联络站要认真梳理、研究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转给镇防疫办、卫生院、村委对接办理,发挥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作用。代表们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日常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向老百姓普及公共卫生与健康知识,提升老百姓的思想认识,为助力推进健康大麦山镇建设、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到大麦山镇卫生院实地视察疫情防控、儿童接种和老人体检等工作情况。

 

房润红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