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0

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历史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

全国人大代表、连山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为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将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深刻感受到少数民族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各项事业的显著发展。“但少数民族地区仍然面临着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她倍感这个时代的伟大,更觉得责任担当之重大。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韦庆兰推动了小三江镇中和村委会多条村道改扩建工程顺利进行,助力解决小三江镇加田片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疫情期间筹集到一批口罩捐赠给一线抗疫人员。每年赴京履职,韦庆兰心系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发展和乡村振兴,将少数民族群众求发展的迫切愿望写成建议带到全国人代会上,“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为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鼓与呼。” 

省人大代表、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胡庆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这些天,省人大代表、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胡庆兰比以往更忙碌,除了出专家门诊、做手术、查房、疫情防控以外,她还忙着创建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迎评冲刺工作。“在庆祝大会直播当中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我的内心激荡着澎湃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医生,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而作为清远市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专家小组组长,胡庆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面临疫情时强大的决策力、组织力和凝聚力,深切感受到了党对人民健康的重视。她表示,将担当好医疗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在患者“盼”上找方向、在患者“急”上定措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市人大代表、连州市龙坪镇乌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水桥: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时至7月,连州市龙坪镇乌石村的水晶梨和鹰嘴桃即将上市。市人大代表、连州市龙坪镇乌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水桥积极带动果农开拓网络销售渠道。“预计今年村里的水晶梨和鹰嘴桃总产量超过50万斤,目前已有几家知名快递公司直接到果场发货了。”

与此同时,他还要负责村里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耕地等工作。他一边感慨分身乏术,一边又充满动力地谋划着下一步如何发展新的产业。“七一”期间,他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信念更加坚定,“在乡村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坚定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动群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智慧和力量。”他组织党员干部到先进单位进行学习,激励大家各尽所能推动乡村振兴,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