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送党课进乡村 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09:16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送党课进乡村 弘扬长征精神

本网讯 近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发兴一行到石角镇里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群众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陈发兴以《红军为什么要长征》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红军长征的一幕幕红色经典故事,从“突破围剿”到“血战湘江”,从“通道转兵”到“遵义转折”,从“鏖战娄山关”到“飞夺泸定桥”,“从强渡大渡河”到“翻越夹金山”,阐述了长征的历史原因及历史意义,在历史的回顾中与大家一同感受红军将士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他还吟诵了毛主席在长征期间创作《七律·长征》,勉励镇、村党员干部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佛冈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佛冈县人大常委会还慰问了老党员黄方的和陈扬机,送去党的关怀和慰问,并向黄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两位老党员表示,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对老党员的关爱和厚待,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今后将继续奋进,做一名退休而不褪色的党史传播者,让更多年轻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张芳懂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