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连南人大:“演、讲、观、展”丰富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2

连南人大:“演、讲、观、展”丰富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本网讯 演原创乐章、讲红色故事、观时代影视、展奋斗历程……“七一”前后,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以“演、讲、观、展”等丰富形式的深情演绎,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壮阔历史,引领党员干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献礼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演原创乐章,赓续精神谱系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编排“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彰显人大风采”情景舞剧,各级人大代表自编自导、踏歌欢舞、满怀激情,展现了人大代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为民履职的饱满激情和昂扬斗志。

县、镇人大代表原创歌曲《民族绣 绣党恩》《歌唱美丽瑶山乡村振兴路》声声激昂、字字铿锵,以讴歌党史伟业为题,以原生态民族配乐为媒,以百里瑶山迈进新时代为线,深情说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鲜明的政治担当。

讲红色故事,触摸历史脉搏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退休党员“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座谈会,开设“永远跟党走”主题课堂,与退休党员一道讲党史、忆初心、话传承。

此外,机关党支部还创新自选动作,采编推送近19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延伸阅读;开展3场学习“英雄模范、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精神”微课堂;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深挖党史“富矿”,以史为鉴、叩问初心,向史而新,奋力书写“十四五”赶考路上的新答卷。

观时代影视,铭记历史时刻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音乐思政课,从一首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建党百年 初心少年》切入,在一幅幅气势庞大的爱国群像图中开启百年红色回忆。

此外,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看“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峥嵘岁月系列微视频、“从四个历史时期,看中共广东史”系列微党课,以及《抢花炮》《觉醒年代》《南征北战》等影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革命先驱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更有探索的革命品格,把实干、实绩、实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展奋斗历程,激励使命担当

通过设立党史宣传展示客厅、阅读书房、理论学习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可歌可泣的恢弘历史和壮美篇章;拍摄以“人大学史力行”为视角的微视频;退休党员创作书画作品,豪泼“老骥伏枥志千里,桑榆映晚党旗红”壮志;编印专题简报8期,分别被“学习强国·广东平台”等省市媒体采用或转发9次。同时,组织党员参观“连江支队纪念馆·连南党史党建展览馆”“从公章看历史”党史主题展馆,深化学思践悟,引导全县人大工作队伍用心用情镌刻履职印记,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章。

 

房丽瑾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