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上好党课 读好史书 敲好警钟——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09:09

上好党课 读好史书 敲好警钟——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本网讯 聆听“音乐党史课”、分享红色书籍读后感、开展换届警示教育……近日,清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百年风华茂,党史音乐颂”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

在书香环绕的江心岛岭南书院,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精心策划制作的《百年风华茂·党史音乐颂》音乐党史课。在经典革命歌曲中,大家回顾百年党史,感悟小小的南湖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如今已变成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勇立时代潮头,继续扬帆远航。音乐党史课通过经典革命歌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方式展示了党的百年历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读好党史学习书籍

在读书分享环节,部分党员干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红色书籍及阅读感悟。大家以不同的形式或重温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或再现一场著名的战斗,或讲述革命者与敌人的英勇斗争......让一个个记忆、一段段历史活起来、动起来。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要学习他们乐于奉献、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在深入的交流中,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及身边的实例,表示要把党的历史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弘扬好,把党的先进性坚持好;要在学习效率上下功夫,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

敲好换届纪律警钟

换届选举在即,活动还开展了换届警示教育,通过5起违反换届纪律、违规选人用人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深入剖析查摆,触及思想和灵魂,增强纪律意识,为换届选举工作筑牢纪律防线。

 

梁官田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