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建项目确认为市直属机关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建项目确认为市直属机关党建品牌

本网讯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建项目“学法用法,服务社会”,经市直机关工委审核验收,被确认为清远市直属机关党建品牌。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学法用法,服务社会”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扎实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使得党建品牌的创建过程成为了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过程。

自2019年5月启动品牌创建以来,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要求,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在品牌树立过程中亮点频现。

为彰显支部品牌特色,机关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法律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强化法律宣传,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庄活动。建立学法专题学习会制度,建立学习微信群,定期开展学习活动或者宣讲活动,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与公检法司等单位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交流党建工作和学法用法经验,为法治清远建设做贡献。2021年6月,市直机关工委对支部党建项目进行了审核验收,颁发了党建品牌确认书,并要求支部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创新品牌载体,扩大品牌影响,提升品牌价值。

支部品牌创建成功后,机关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委会和支部大会,对品牌成功创建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六好”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机关第二党支部将以“六好”标杆党支部的创建契机,继续推动党建引领人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品牌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努力提升品牌价值,逐步扩大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力求实现党建品牌与人大工作的更深层次融合、更高水平发展。

 

张永成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