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现场手记:人大代表48小时的生命安全拉力赛

发布时间:2021-06-17 14:53

现场手记:人大代表48小时的生命安全拉力赛

本网讯 在清城区凤城街道人大办工作的这些年,几乎每天都在与人大代表“打交道”。我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代表们的默默付出。然而,在6月7日下午16:00到6月11日凌晨0:00这特殊的48小时内,当我见证了凤城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在核酸检测一线上的“生命安全拉力赛”,我再一次被深深感动,于是用文字记下一帧帧紧张却不失温情的片断。 

 6月7日下午16:00

在紧急收到开展清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陈技、程健、林泽洪、蔡斯雅、余思伟、赖沛清、王杏容、何丽英、温新彩、赖燕等一批身为凤城街道干部职工的清城区人大代表迅速投身到各自的核酸采样点,紧锣密鼓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准备工作。

6月7日晚上21:00

原本通知沙田所在范围内的村民及外来人员在当天下午5时开始排队做核酸检测,但因故延迟到晚上约20:30才开始。期间将近3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候时间,让个别人员出现情绪波动。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沙田社区居委会妇女主任赖沛清在现场不停地来回解释,安抚群众情绪,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协助村民扫码填写资料。从前一天的傍晚忙到第二天早上,依旧有群众前来排队检测。

忙碌了一宿,赖沛清没有怨言,反而欣慰群众的配合:“从一发出通知要全面检测核酸,村民们都自觉地按照通知时间来排队。虽然等候的时间有点长,但是一见到医疗团队来了,在场排队的群众齐齐鼓掌表示欢迎。那一瞬间,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6月8日00:00—07:00

深夜里的松岗路消防救援站核酸采样点灯火通明,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有序排着队。突然间,在人群中出现一阵不和谐的骚动。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鹤堂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思伟立即赶至,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因插队而与其他群众产生激烈争吵。眼见双方情绪激动,余思伟侧身挡在两人中间防止发生伤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告,该年轻男子表示愿意按顺序排队。而此时余思伟的手臂上、脖子上多了几道明显的红色划痕,附近排队的群众随即用掌声向余思伟表示感谢,有的群众则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6月9日下午17:00—10日早上7:00

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石狮社区党支部书记蔡斯雅和清城区人大代表赖燕这对“姐妹花”组合已坚守在康和小区广场的核酸采样点累计坚持了近30个小时。蔡斯雅负责后勤保障、安抚群众情绪及帮助群众扫码登记;赖燕则负责采集信息引导扫码。

分工明确的两位代表为了加快人员检测效率,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忙起来连饭也顾不上吃。后来,蔡斯雅打趣说:“我都感觉不可思议,没想到自己有如此强大的爆发力,完全不知道累。”

6月10日下午17:00—凌晨0:00

林泽洪、何丽英、王杏容这三位清城区人大代表临时组队在城市广场核酸采样点相互配合、相互打气。让林泽洪深有感触的是,近几年创建文明工作的开展,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在现场体会到群众对核酸检测工作的全力配合。

看到背着孩子排队的群众,何丽英主动询问孩子的情况;看到年纪大的群众,她帮忙查看对方是否已经完成扫码预约。王杏容一遍遍地重复回答着群众相同的疑问,没有丝毫不耐烦。

在我写下代表们的点点滴滴时,也想起自己在飞来湖牌坊核酸采样点的深刻感受。在坚守岗位时,我不仅感受到了老奶奶帮忙扇扇子的善意,听到了小朋友天籁般的那声“谢谢”,也品尝过热心群众送来的爱心饮品。

正如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技所说,在这场关乎生命安全的拉力赛中,凤城街道辖内15个核酸采样点如同按下“加速键”。当看到街道辖内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社会志愿者、热心企业商家和群众凝心聚力,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与群众温暖有爱,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大家付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马文君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