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花厅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花厅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本网讯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清城区凤城街道花厅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社区党史宣讲员首先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让大家从中体验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伟大。随后,花厅社区粤韵曲艺社表演了自创粤曲《醉美飞来湖》、爱国歌曲《祖国颂》等节目,通过文艺演出,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文化自信。

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糯米、粽叶、猪肉等材料,大家兴致勃勃围站在一起包粽子,一会儿工夫,形式各样的粽子包好成型,大家互相分享包粽子的技巧和快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郭笑燕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