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青塘镇人大代表视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9

英德市青塘镇人大代表视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本网讯 6月3日,英德市青塘镇人大组织开展校园防溺水、交通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视察活动,助力校园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汛期校园安全势态平稳。

活动中,镇人大代表与镇政府综合执法队、综治中心、公共服务办、中小学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形势,为做实做细安全措施建言献策。 

查、走、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来,到各功能场室走走”青塘中学校长说道。代表们先后来到青塘中学、中小小学实地视察校园安全工作,并到校园周边各商店、防溺水巡查点进行查看。

门卫是否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值班记录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校舍墙面、电路是否存在隐患……大家边走边看边排查,每到一处代表们都对照《安全检查表》逐项逐项进行核对,咨询安全主管部门意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检查各项防范措施来确保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听、谈、议,全力抓实防范措施

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召开专项视察座谈会,综治中心、公共服务办、中小学负责人就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防溺水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情况,对工作上存在的疑问及时对相关部门进行询问。大家畅所欲言,你来我往,代表们结合实地视察情况,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通过视察,镇人大对各部门、学校的校园安全、防溺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中心小学防溺水“十二项必须”、安全教育监督常态化“十个ー”专题活动等。

青塘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学校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要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部门、中小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安全事故急救小方法,营造校园安全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巡查。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重点时期、重点区域的排查,全方位、地毯式巡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谢志灵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