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七拱镇:人大代表关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4

阳山县七拱镇:人大代表关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本网讯 近年来,阳山县七拱镇各级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助力保障学生“从校门到家门”全程安全,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好事、解难题。

升级改造路面 让放学路成为“放心路”

“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辆、人员密集,容易形成校门‘潮汐拥堵’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七拱镇人大代表丘旭杏多次到镇人大及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在他的奔走与呼吁下,2020年,七拱镇划拨15万元用于拓宽龙脊村主干道,将长度为1.6公里的道路从原来的4米拓宽至5.5米。该民生项目的落实不仅方便了校车行驶,也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

此外,为解决学生上学出行难问题,丘旭杏还多次走访群众及县、镇教育及交通部门,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镇人大主席团,成功推动了“龙脊村校车工程项目”列入“七拱镇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2020年之前,七拱镇石角村山咀村小组至石角小学有一段泥巴路,每逢下雨,到处都是积水和泥巴,附近学生上下学便满脚泥泞,严重影响学习。镇人大代表丘古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通过代表联络站“一事一解决”机制反馈给有关部门,很快得到镇党委、人大支持,在多方努力之下,石角村委会于2020年投入5万多元,完成长达200多米的道路硬底化工程,打通学生上学的“最后一公里”。

昔日坑洼不平的泥土路变成了干净平整的水泥硬化路,不仅解决了学生“出行难”问题,也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建设校车亭 营造安全候车环境

“因为没有校车候车亭,学生只能挤在路边的屋檐下候车。校车没有固定的停靠位置,学生争先恐后上车,也不安全。”2020年9月,在人大代表接待日,有学生家长向镇人大代表黎桂德反映道。随后黎桂德通过走访联系群众,争取村委会、村民、热心乡贤的支持,动员乡贤积极认捐善款,内外发力,筹集到资金15万元,在潭村新建了3个校车候车亭。

而在西连村西塘村小组,镇人大代表叶少环利用自身联系选民的优势,充分发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党员群众齐心合力,筹集资金13800元,建成校车候车亭。

据了解,在黎桂德等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目前七拱镇村民自筹资金共37.18万元,自建候车亭14个,占全镇候车亭的一半。

义务指挥交通 保障道路通畅

中午11点许,在七拱镇新圩小学门口,镇人大代表刘天油穿着绿白相间的马甲忙着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乘坐校车,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自从有了交通指导员,七拱镇小学周边的交通变得通畅,学生不仅上学准时了,进校园也更加安全了。”有学生家长如此表示。

2018年以来,七拱镇人大代表联合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组成“护卫队”,每到上下学时段,便出现在七拱镇各中小校门口,筑起一道校园安全的重要屏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七拱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动力,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广泛联系选民,倾听民声民情,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为群众办实事。

 

李巧芳、李栋

来源:平台管理